周口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执法见成效 安全畅通树形象

2022年11月27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做好学生离校返乡期间“打非治违”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严格依法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全力阻断疫情通过非法营运交通工具传播渠道,确保学生安全返乡,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响应省厅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中心城区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客运经营行为。

针对周口高铁东站交通运输秩序目前存在的问题,11月24日,周口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网约车拼车加价、线下揽客等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中,交通、公安执法人员紧密配合,采取区域巡查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的形式,在增加巡查频次的同时,科学研判监控大数据平台筛选的信息,精准布控,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查处违规、违停等轻微违法出租车网约车10台,对相关违规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本次联合行动有效遏制了高铁站各种违法违规营运态势反弹趋势,及时打击了喊客、拉客乱停乱放等扰乱正常交通经营秩序者的嚣张气焰,极大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

 联合行动后,周口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建立治理高铁站秩序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等问题,对于“黑车”“黄牛”取证难的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职能优势,互通互联,形成合力,共同破解这一难题,进一步提升高铁东站作为周口城市名片的窗口形象。(苗海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