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集中学习培训 助力巡察干部“蓄能充电”

2022年11月27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一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业务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刚刚参加完巡前培训的一名巡察干部由衷地感叹。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履职水平,做实巡察监督。11月23日,临颍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业务培训会,为新一轮巡察工作“蓄能充电”。

本次业务培训会根据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邀请了县委巡察组有丰富巡察经验的巡察专员及统战部业务专家,有针对性地从如何认识新形势下的巡察工作、巡察村(社区)工作流程、村(社区)巡察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和临颍县巡察民族宗教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主题鲜明、全面细致地阐释了巡察业务知识,使全体巡察干部对如何推进更加高质量的村(社区)巡察工作了解更加直观,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紧迫,业务能力更加精湛。

“‘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后我们将把培训、练兵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运用集中培训、研讨交流、业务锻炼等一切有效方式,千方百计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战术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颍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臧佳佳 邹齐梦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