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聚力“三零”创建 争创“平安法治星”

2022年11月27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有了‘红袖标’巡逻队,心里满满的安全感。”11月10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十里铺村,村民们谈到“五星”支部创建带来的变化,脸上都充满笑容。

“现在村里的每条街道小巷都能看到那‘一抹红’,他们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对群众的急难紧盼的事情零怠慢,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创建‘平安法治星’的意义。”该区十里铺村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一队一中心建设”,上门宣讲政策法规,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目标,以“三零”创建为牵引,以“六防六促”为抓手,不断补短板、夯基础、拉标杆、育亮点,持续加强源头防范化解管控,促进乡村安定和谐。

强组织,聚“星”力。由镇派出所、应急办、志愿者等创建专班,制定工作清单,明确主要职责,确保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治安防范严密有效;通过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制度,每户村民都有1名党员联系,党员每周至少入户走访1次。“两委”干部分包自然村或村民小组,每周至少与联户党员联系沟通1次,村支部每周召开1次“两委”碰头会,分析研判重大矛盾纠纷,有效便捷服务党员群众。

扩宣传,发“星”光。线上线下全面开展反诈骗宣传,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攻势。利用宣讲会、横幅、街面和入户宣传、LED显示屏、安全提示牌、自媒体宣传等形式让群众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知晓度,增强了自防意识。通过宗教协管员和宗教专干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借助国家安全日、宪法日等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排隐患,亮“星”辉。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每月对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设施、重点人员和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重点环节进行深入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精准掌握群众外出流动情况,严格落实外地返回人员提前报备、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紧盯重点部位,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督导检查场所码使用,切实筑牢筑实防控屏障。(董伦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