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拖欠工资拒不还 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2年11月27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当事人郅某拿着一面印有“执法公正 心系百姓”的锦旗来到了西峡法院执行局,交到了执行干警杨晓峰手中,同时对法院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据了解,郅某常年在被执行人薛某处打零工,到2021年底,薛某累计拖欠郅某工钱13000元,郅某多次向薛某讨要工资,薛某总以资金暂时周转不开为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今年8月,郅某将薛某起诉至法院。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薛某分两次将郅某的工资还清。到约定时间后,薛某仍旧不履行,无奈之下,郅某到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收到案件后,立即联系被执行人薛某,但薛某称自己人在外地,故意躲避执行。考虑到申请人郅某已年过半百,靠到处打零工挣钱养家糊口,生活较为困难,执行干警决定兵分两路,一方面在网上查控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财产,另一方面安排干警加班走访蹲守被执行人住所。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周末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薛某堵在了家中。随后,执行干警将薛某带到法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明确告知他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面对强大的执行震慑,薛某连忙联系亲友凑齐全部执行款,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郅某成功拿到了拖欠多年的工资。

一直以来,西峡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执行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开展周末集中执行活动,通过凌晨堵被窝、夜晚堵家门等方式加大执行力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