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汉冶街道:建设精品游园 打造宜居生活

2022年11月2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把游园建设作为优化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游园绿地整治力度,持续打造“共建共享”格局,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辖区的居民尽享绿色之美,让城市更加清新靓丽。

11月22日,在宛城区汉冶街道汉冶铁遗址游园、福园、双拥主题公园、人才主题游园里,各个游园内植被丰富,环境整洁美观,目之所及皆翠,行之所至皆景。老人们在这里散步、聊天,孩子们在这里吹泡泡、玩滑板,嬉戏打闹,处处充满了的欢声笑语。汉冶街道居民梁女士说:“小区离游园非常近,走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我们经常带孩子来这里玩耍,骑自行车、跳绳等,这里环境优美,逛一逛感觉身心舒畅。”

走进人才主题游园,刻有“前出师表”的石刻长廊映入眼帘,将传统文化与园内景观相融合,群众在游玩休憩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福园内小径曲折连绵,绿树成荫,漫步其中,尽享惬意生活。双拥主题公园设置了很多石头坐凳,方便居民休息,成为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汉冶街道通过见缝插绿、补绿提质的方式,建设一批街旁游园,提高了城市的绿地覆盖率,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筑牢绿色根基。

汉冶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新栋介绍道:“今年以来,汉冶街道高度重视游园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共投资1200余万元,新建古宛城遗址游园、福园、街心公园等游园7个,种植大型灌木球类植物320棵,黄杨2000余株,补种补栽、修剪各类灌木10000多株,美化树穴700多个。”(薛小磊 王琳薇 秦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