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房产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 争做“排头兵”

2022年11月2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镇平县房产服务中心推出多项举措,着力提升房产业务办理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便企惠企措施,助力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中心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增强行动自觉,健全工作机制,热情真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每周积极开展一把手、分管领导“坐大厅、走流程”活动,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召开交流会,对业务受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早尽快解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业务办理提速增效。为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该中心大幅压缩办理时限,所有业务类型登记时限均由多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房产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企业和群众办理房产中心业务,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代办员代办、一窗出证,一天办结。实行延时服务,建立值班轮班制度,实现“午间无休”,“双休无休”,“晚间延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方式,将商品房预售证办理、维修基金缴费、网签合同备案、资金监管、物业小区备案、保障性住房信息查询等业务整合进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政务服务事项“码上查询办事指南”二维码,办事企业和群众扫描事项二维码后即可到达河南政务服务网并清晰显示事项办理基本信息、申请条件、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办事指南信息。

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一站式办理,并实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以礼相待,百问不厌,详细解答,对服务对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以任何借口拖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该中心将开拓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规范展现房产工作者政务服务新形象,始终保持改革韧劲,以攻坚克难的担当展现新作为,积极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薛小磊 崔振 李鸿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