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初中生“捡到”七旬老太 执勤辅警“套话”帮找家人

2022年11月28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上学路上遇到一迷路老人,现在急着去上课,你们帮她找找家人吧。”11月20日14时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执勤辅警张楼子、闫笑雯在人民路解放路口执勤时,一初中生搀着一名老人向其求助。

得知情况后,张楼子、闫笑雯将老人扶至警亭内休息,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向其询问有关信息。老人称其属鸡,家住寨里,除此之外不愿意说其他信息。因老人身上并无身份证和信息卡片,二人只得与老人拉家常,耐心寻觅有价值的信息。

经过聊天沟通,老人慢慢放下心理戒备,张楼子从言语中发现老人好像是与家人赌气出门的。老人发了一顿牢骚后,称其随身携带了手机。当张楼子要帮老人联系其家人时,老人极力反对用自己的手机与家人联系,一时之间竟委屈得哭了起来。

“老人上午9点多就不见了,我们一家人从上午一直找到现在,幸好你们收留了她。”在张楼子、闫笑雯耐心劝导下,老人终于同意用张楼子的手机与其家人联系。接到张楼子的电话后,老人的家人激动不已。10多分钟后,老人的家人赶到警亭,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向张楼子、闫笑雯连连致谢。(殷广华 王明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