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司法局:整装击鼓再出发 扬帆奋进新征程

2022年11月28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根据建安区委组织部、建安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近日,建安区司法局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会议质量,会前,该局党组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按照工作部署,该局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分散学,专题学、研讨学等方式,深化理论认识、打牢思想根基,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该局机关全体党员首先采取领导领学、讲学等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随后,与会党员共同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详述实践目标和努力方向。

该局政治部主任李元亮表示,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铸牢忠诚,扛稳使命、踏实工作,大胆开拓、敢为人先,以“五星”创建引领机关治理,锻铸坚强根基,夯实红色堡垒,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中服务中心大局,以不达目的誓不休的气魄豪情,赓续传承红旗渠精神,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谱写更加绚丽的时代华章。

计财装备股股长王丽爽表示,红旗渠是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战胜困难、赢得未来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人,要心中有党,保持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肩上有责,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品格操守。

宣传股副股长刘洁表示,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干中学,在学做干,既要怀抱梦想,更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党员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该局党组书记赵鹏祥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讲道,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提升认识、整装备战的第一步。接下来,要摒弃小进即满的思想,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求学问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完成思想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对比变化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定信心。二要砥志研思,从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伟力。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以律己的私德,自觉斧正自身价值追求,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三要凝心聚力,谱写新征程上属于司法行政人的奋进之歌。要迅速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进一步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平安建设等建安区中心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赵俊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