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司法局组织召开“送法进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界负责人座谈会

2022年11月28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力推动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近日,建安区司法局联合建安区委统战部在建安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送法进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界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建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晓涛主持,邀请河南大正地产、许昌远东传动轴、河南世纪香等24家企业参会,河南三兵、本润、卓通、颍昌、文丰等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组成法律顾问团队全程列席,建安区委统战部、建安区司法局、建安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出席。

座谈会上,首先由建安区司法局局长孙龙宣读了“送法进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内容涵盖深化“放管服”改革、企业法治宣传教育、涉企矛盾纠纷调解、公证服务等9个方面,力求以系统、全面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对工作措施的九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讨论,并结合各自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就工作措施的具体实施提出相关建议,进行完善补充,对下步工作措施的推动落实起到了很强的促进意义,有效保证了“送法进企业”活动效果。

会议现场,各企业代表就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经济纠纷等相关涉法问题同法律顾问团队进行了交流,法律顾问团队依据法律法规条文和丰富的执业经验给出了相应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会议最后,建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程伟围绕“营造学法知法新氛围,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拓宽懂法用法新空间,强化法律服务保障;建设遵法守法新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要求与会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加强自身法治建设,以保证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殷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