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局对岁末年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022年11月28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岁末年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对近期突发安全生产事件进行通报。针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局党委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

同时该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三条举措对岁末年终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一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时刻牢记“红线”意识,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要迅速行动,在工作落实上抓成效。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行动,要切实深入企业基层,开展“地毯式”排查,持续坚持隐患闭环清零。同时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强化力量,在应急处置上抓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在岗的值班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建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