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做好工业企业培育工作 保持稳定有序发展态势

2022年11月28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曲兴镇统计站提前谋划,排定规上工业后备企业库,并加以重点培育,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结构,提升工业企业质量。

未雨绸缪,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当前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给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带来较大冲击,给全镇开展“转企升规”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针对这一难题,只有全面摸排,将镇内企业、个体户真实经营状况了熟于心,才能充分挖掘出“转企升规”潜在对象,最大程度激发全镇经济发展活力。

精益求精,严格筛选达标企业。该镇统计站对已达规企业,派专人现场核实生产、收入等具体情况,认真收集完善企业相关申报资料,同时加强“小升规”“个转企”工作督导检查、实施评估及质量核查,依法依规做好规上企业入退库情况审核,确保上报企业符合上级部门审批要求。

宣传引导,提升企业主观能动性。为打消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顾虑,提高“小升规”“个转企”积极性,该镇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提升企业、个体工商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积极推广“转企升规”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增强“转企升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董伦峰 王富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