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打好“三个破解”组合拳 抓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

2022年11月28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西峡县石界河镇紧紧围绕省市县作风建设部署,深入领会上级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打好“三个破解”组合拳, 坚定不移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深、抓细,为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破解束缚,力促观念敢为人先。在如何破解思想束缚、更新观念上,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先进经验,围绕“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通过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认识,正视差距,查找不足,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自查堵点难题台账,累计为群众解决难题57件。

破解短板,力促能力先拔头筹。针对不同层面的党员干部,差异化各级干部能力提升的重点。对党政班子成员,要求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意识,突出抓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重点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专业能力的提升;对党支部书记,要求加强抓班子带队伍、增加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矛盾化解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对中层干部,要求加强对口工作从“做完”到“做好”的提升。

破解症结,力促作风实干笃行。力促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整治突出问题、根除作风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相结合,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坚持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服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有效载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促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身边事”、解决“揪心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与大局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镇域全面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薛小磊 徐小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