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郭庄乡:探索服务群众新模式

2022年11月28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镇平县郭庄乡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为目标,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

科学设置窗口,创新运行模式。结合工作职责和群众需求,设置了党建、市场监管、民政、社保、企业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6个窗口,每个窗口部门抽调2名政治素质高、群众观念强、工作业务精、服务态度好的同志进驻便民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大厅做到“三统一”:统一作息时间、统一佩证上岗、统一考勤考核,推行“两个一”: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

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制度模式。根据服务事项和管理需要,总结为群众办事的经验,梳理最简流程、花费最少时间,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帮办代办、延时服务、“敲门”服务,对不能当日办结的,由“第一受理人”全流程跟踪,及时对接联系,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群众跑空腿。

聚力工作职责,创新监督模式。充分发挥乡纪委监委的干部作风“净化器”作用,把“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引入大厅,就近监督、就前开展、就事办理。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好差评”功能,修改完善窗口考核办法,加强日常管理,不定时进行窗口监督巡查,将日常考评纳入窗口季度、年度考核,确保各窗口工作人员转作风、提能力、守纪律,真正破解政务服务监管难点。(薛小磊 黄磊磊 朱秋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