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蔬菜种出镇平县乡村振兴好“钱”景

2022年11月28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特色蔬菜产业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步增收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镇平县郭庄回族乡坚持产业和就业“双轮驱动”,推动蔬菜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产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靓丽郭庄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在郭庄回族乡大片蔬菜地里,只见绿油油的菜苗郁郁葱葱,金黄色的菜花随风摇曳,田间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收割、封箱、装车,三轮车拉着整理好的青菜在田间小道来回穿梭,呈现出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冷链仓库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收割运来的蔬菜分拣、称重、打包,再通过专门的冷链货车运往外地市场。

“我们的蔬菜基地种植了1500多亩,主要种植广州菜心、芥蓝、百辛、秋香四个品种,现在正是销售旺季,每天组织160余人进行采摘收割,每天的收割量有6万余斤,主要销售在广州、深圳、香港、澳门。”该公司总经理郭庆云高兴地说。

据了解,郭庄回族乡还动员群众以资金、土地等多种形式入股合作社,建常温蔬菜大棚260个,占地220亩。合作社年产蔬菜300万斤,年销售总额达960万元,实现利润200万元,带动周边多个村36户47名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年人均收入4万元以上。“菜园子”产业让当地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近年来,郭庄回族乡党委政府以党建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以乡村振兴统揽全局,招引总投资3.5亿元的汇锦新型装饰材料、新合力塑制品等7家企业落地投产,供港蔬菜、金鱼养殖等特色产业年产值1.8亿元,全乡财税收入330万元,同比增长26%;以土地流转、合作经营为点,村级股份合作社为线,壮大集体经济,织就乡村振兴锦绣图;美丽乡村建设突飞猛进,乡村振兴产业园日新月异,回族中学、中心幼儿园等教育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医养结合中心、集镇“四纵四横”交通网即将完工,一系列的惠民措施更加坚定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的信心,群众的幸福感十足、获得感满满。(薛小磊 鄢峰 陈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