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白土岗镇:聚焦“三点”齐发力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11月28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召县白土岗镇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推进镇域经济发展、激活社会发展活力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化措施,持续发力,优化服务,盘活市场一池春水。

瞄准靶点,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规划先行。白土岗镇矿产资源丰富,207国道、二广高速公路等穿境而过,姬青公路、白养公路通达矿区。白土岗镇项目建设专班紧紧围绕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谋划项目,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咨询专家等方式综合分析项目可行性,确保顺利落地投产达效。

坚持疏通堵点。对在建重大项目,建立清单,排出季度计划,每季度末收集各企业数据反馈,对进展较慢的项目,提交班子会点对点诊断,提出解决方案,责任明确到人,限期整改到位。

坚持跟踪服务。对已建成投产的项目,各包保领导适时进行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集合多方力量与资源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抓住要点,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改造升级。白土岗镇全面统计排查镇域企业,综合考虑各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与行业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确定改造帮扶重点名单,提供政策倾斜帮助改造升级。今年以来,共发展技术改造项目3个,绿色化项目1个,智能化改造项目3个,新增11个战略性新兴企业。

强化标杆引领。全面开展对标达标,在镇域内深挖有基础、有潜力的企业,着力打造天瑞集团南召水泥有限公司、南召县科峰建材有限公司、南召县九源矿业有限公司3家公司成为行业领先的标杆企业,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引领行业企业争创一流。

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召开全镇“企业上云”政策宣讲会,打造白土岗镇工业云平台,全面推动企业上云,支持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转型升级的“云动能”,今年新增22家企业上云。

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发动

白土岗镇党委组织召开镇村组干部大会,各村召开群众大会,持续宣传省市县营商环境政策及便民服务举措。同时组织人大代表、企业家进村入户宣讲,做到人人宣传,人人知晓,营造人人支持营商环境,创建亲商、清商的氛围,营造全镇优良的发展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提高竞争力。下一步,白土岗镇将持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镇域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王雪洋 张德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