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法院启用“钉钉网络破产管理平台”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再提升

2022年11月28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启用“钉钉网络破产管理平台”,顺利召开了镇平某公司破产清算案债权人网络会议,债权人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网络签到、网络直播和网络投票。

为保障债权人、债务人等相关各方利益,同时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聚集,本次会议由线下会议转为线上网络会议。镇平县人民法院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充分运用“钉钉网络破产管理平台”,优化破产审判办案模式的创新举措。

该平台已实现法官、管理人、债权人的多终端同步互动、异步协同及系统内监管和实时沟通,将债权申报、送达回传、网络资产处置等工作全部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并以可视化服务进一步升级数据统计、财产管理、考核监督等功能。既可以保证会议的按时召开,节约办案成本,又可以提高债权人的参与度和安全系数,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镇平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探索运用“钉钉网络破产管理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信息手段,充分借鉴本次线上债权人会议的成功经验,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依法有序推进破产清算和财产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债权人、债务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再提升。(薛小磊 李垚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