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扛稳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11月28日18:31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扛稳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整治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扛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豫北纺织工业园、织锦针织品有限公司、豫龙轻纺有限责任公司,高永实地检查消防器材和应急设施配备、消防安全通道、监控值班值守等情况,现场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三合一”、“多合一”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依法依规、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违规作业和违章操作,及时彻底堵塞安全漏洞。

  高永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细致从严排查,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确保把风险隐患查实查透。要分类分级监督管理,明确标准、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达标一个、销号一个,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绝不允许“带病”运行。要强化安全服务指导,持续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