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水净了群众的心“甜”了

2022年11月28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水多干净啊!这自来水就是清甜!巡察组的同志们,真是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吃水的问题!”香山湖管理区刘泗冲村上杨湾组村民胡本胜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巡察村(居)推进会精神,新县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香山湖管理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县委第四巡察组到香山湖管理区刘泗冲村进行走访座谈,走访中,部分群众反映该村上杨湾、下杨湾、后洼三个村民组自来水水质变差,有异味,附近居住的群众都不敢饮用,害怕水质不好造成身体患疾,大家迫不得已只能挑水吃,“吃水难”的状况持续两个月的时间,老百姓提起这事都直摇头。

针对刘泗冲村群众“吃水难”问题,巡察组对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走访周边群众,到水源地秤砣山水库进行实地勘察,现场组织取水查看水质。经了解,由于季节性高温炎热,水库藻类大量繁殖,水库补水不足,导致水质变差,影响群众生活用水。

“这件事涉及群众直接利益,必须要解决好水源问题!”在查明事情原委后,巡察组立即将此问题反馈给香山湖管理区党委和刘泗冲村党支部,并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香山湖管理区、刘泗冲村及时拿出处理措施,限期解决好群众吃水问题。

收到整改通知后,香山湖管理区党委和刘泗冲村党支部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深入实地察看,重新寻找新水源,投资10余万元,新建水井一口。在县委巡察组监督推动下,新水源地在“穿心洼”落地建成,解决了七十户三百余人的吃水用水问题。新引入的山泉水,水质清冽甘甜,村民们赞不绝口。汩汩的山泉水不仅方便了村民的用水,更“甜”了村民的心!

“巡察是政治巡察,民生问题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开展村(社区)巡察,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推动整改,解决好民生问题,这就是巡察的意义。”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邱鹏飞表示,在以后的巡察工作中,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程一桐 范献阳 唐晓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