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爱心人士为县未保中心儿童献爱心

2022年11月2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小朋友在喝开水

大河网讯 “真甜、真是好喝,谢谢您的爱心。”日前的一天中午,宝丰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刚放学的孩子们,喝着烧开的纯净水高兴地说。

当天,爱心人士武广欣带着安装工具为该中心的孩子们免费安装了一套价值3000余元的净水器设备。

据介绍,在外创业多年的爱心人士武广欣2008年回到家乡宝丰县成立了一家净水设备经营公司。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弱势群体,先后为全县13家敬老院和10个偏远山区的学校无偿捐赠安装净水设备,把爱心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他也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优秀“农民工”称号和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

“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我要把此爱心传递活动坚持下去,立足未成年人需求,通过县民政未保机构,将爱心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微薄之力为社会正能量的大火炉添把柴,希望这里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爱心人士武广欣说。

今年9月份,宝丰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投入使用以来,摸排辖区内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监护情况、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完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档案。同时,通过合理评估确定后,需要在未保中心临时托养照护的特殊困难困境儿童9名,需要节假日照护的困难留守困境儿童9名。

下一步,宝丰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持续关注困难未成年儿童动态,通过摸底排查、入户探访、评估家庭情况等形式把困难未成年人及时纳入保护体系,做到应保尽保,建立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网络、宣传教育网络,使更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同关注、同协助关爱困难未成年人。(蔡长伟 杨国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