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枝叶关情 用心守护

2022年11月2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问是特困供养对象周群福的代养人吗?我是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根据天气预报,近日全省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请您履行好监护责任,帮助老人解决好生活实际困难,有什么难处请拨打7663015,我们将与您一起切实保障老人温暖过冬。”11月2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以电话的方式,连线辖区特困供养对象代养人,确保分散供养对象安全过冬。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卫东区特困供养工作始终围绕供养对象的急、难、愁、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三举措”确保特困供养对象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按标施保。按照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1.3倍的要求,对城乡特困供养对象按标施保,城市年供养标准为了18000元;农村年供养标准为7500元,做到了集中和分散“分门别类、标准一致”,并根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将照料护理标准确定为160、333、667三档。

建立监管机制。实施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明细化管理,建立照料护理台账,强化代养人切实履行照料护理义务的责任,确保供养对象“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加强安全防范。时刻关注分散供养老人的生活起居,根据天气、季节变换等情况及时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并根据每个老人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分门别类进行防范化解,确保了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该区特困供养对象31户、31人,其中集中 15人、分散16人,累计发放供养金38.28万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万家忧乐都体现在点滴小事上,在民生前进的道路上,我区将始终‘一切为了人民’融入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过程,时刻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卫东区民政局局长刘红记说。(蔡长伟 冯红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