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新建4S级滑雪场带动群众增收

2022年11月2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在位于鲁山县瓦屋镇马停村的金汤山滑雪场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有的在接待中心门前铺设吸水地砖,有的在垒砌滑雪场边坡,有的在安装安全护栏,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滑雪场准备在12月中旬开业,届时将带动周边群众100多人就业。”金汤山滑雪场施工方负责人侯安组说。

马停村离二广高速瓦屋出入口不足1公里,交通便利,山坡平缓,适宜建造滑雪场。据了解,金汤山4S级滑雪场是由平顶山市实业家孙旭光投资上亿元,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滑雪场配套的星级酒店大楼已建成,总建筑面积32600平方米,其中一层雪具大厅及餐厅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内部功能区布置清晰合理。

雪具大厅

鲁山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单体景点2378个,占全省的6%。是河南省旅游大县,但大部分景区都是以山水为主,虽然春夏秋三季游客众多,但冬季却成了鲁山县旅游业的短板。金汤山项目一期滑雪场共设计开发、初、中、高级10条雪道,每条雪道宽50米,雪场造雪面积26万平方米,在河南境内同行业中也属佼佼者,将有力地助推鲁山县的冬季旅游。

金汤山滑雪场已于2021年年底进行了试营业,日接待游客量达到2500人次,深受游客好评。现阶段滑雪场配套的五星级酒店大楼,正在进行客房装修阶段。今年将开放雪道5条,其中初级道3条,儿童道1条,雪圈道1条,预计日接待量将达到5000人次。

 据悉,自滑雪场开建以来,马停村及附近村的群众就没少在这里务工增收。正式营业后,滑雪场还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一个月工资3000元,包吃包住,群众一年干上两个多月,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阿婆寨景区已名声大振,传统古村落土桥村、红石崖村和李老庄村已成了网红打卡地,再加上金汤山滑雪场,我们瓦屋镇的旅游产业已迈上一个新台阶。”瓦屋镇党委书记武雅丽自豪地说。(蔡长伟 乔新强 李新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