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十里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29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组织民辅警对辖区各中小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派出所民辅警重点对安全出口和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工作设备和用气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对发现存在用电线路老化、乱堆乱放易燃杂物等问题,要求各企业经营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进一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结合冬季火灾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个人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同时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效。(朱美惠 余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