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2022年11月29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查询房产档案真是太方便了,刷下身份证点一点,房产信息就能一目了然,还有打印功能呢!”11月28日一大早,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党政便民服务大厅里,在自助一体机上查询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夸赞,以前查询房产信息、开无房证明都要跑到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在有了自助一体机几分钟就搞定了,方便了不少。

“我们把房产信息查询模块添加到综合自助一体机上,数据连接房产管理信息系统,同时兼容其他多项业务查询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路费。”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亚非说。

据了解,该自助一体机集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于一体,采用触摸屏技术,功能模块选项一目了然,老年人也能轻松操作。自助一体机在上班时间开放,具备有查询个人房产信息、护士执业注册(延续)、医师执业注册(离职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乡村医生执业(变更)、新生儿重名查询 、车辆违章查询 、驾驶证信息查询 、身份证办理进度 、公积金查询 、企业信用查询 、企业信息查询 、自助申报(事项) 、办件查询 、身份证复印、文件复印等十余项功能,无需窗口排队,操作十分便捷。

今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便民化,深入推进乡镇(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就近办”,自助一体机的投入使用,为广大群众构建起办理和查询的“绿色通道”。目前已在平桥、平西、平东、洋河、明港等乡镇、办事处党政服务中心建立试点,配备了综合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

“下一步,平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结合上级相关要求,指导好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大自助设备采购力度,力争覆盖所有乡镇、办事处,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杨亚非表示。(朱美惠 韩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