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云上院子”民宿喜获设计大奖

2022年11月2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11月26日举办的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云活动中,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上院子——有温度的山居美学民宿设计”喜获社会组一等奖。

“云上院子”位于修武县西村乡金岭坡村,曾是一处废弃多年的山村学校,设计师彭志华将原本破旧不堪的院子重新规划修缮加建,实现了从废墟到民宿的“蝶变”。尽管每晚住宿费最高超过2000元,仍有不少市民前去打卡体验,“云上院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地”。

据彭志华介绍,“云上院子”作为全国首批甲级民宿和河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民宿,开辟了新的废墟融筑美学建设模式,充分利用青砖、石头、拱、木抬梁等元素,把传统豫西北民居的建筑风格还原展示得淋漓尽致,将原有的树木、石头等完美融入到设计方案中,体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

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尚浓智库联合举办,共有200多所高校和500多家设计机构的近万名设计人员参加,旨在引导广大设计人员深入挖掘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促进宜居宜业乡村建设。(张中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