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临时党支部筑牢“疫”线“桥头堡”

2022年11月2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焦作市山阳区深刻认识作为中心城区的职责使命,迅速在一线建立建强临时党支部,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多措并举守牢防线,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平安指数。

在一线筑牢堡垒,党旗飘扬聚人心。防控在哪里,攻坚在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在哪里。由区委组织部统筹,9个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在小区楼院组建286个临时党支部。将下沉党员、社区(楼院)党员、物业企业党员、志愿者党员按照区域划分,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各级责任,抓牢抓实最小治理单元疫情防控工作。借助“焦作党建 e 家”、微信等视频会议系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群,加强沟通协调和指挥调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严格落实“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工作要求,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物业企业党组织、临时党组织、工青妇组织、党群议事会等多方力量,成立社区(楼院)党建联盟50个,紧密结合,协同作战,让“党旗红”照亮一线阵地,守护群众健康。

在一线率先垂范,党徽闪耀勇争先。哪里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阳区1400余名党员下沉基层,亮身份,树形象,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形势刻不容缓”的战斗理念,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信息排查、居家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做好“平战转换”,常态化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组织引导各方力量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做好志愿服务,应急状态下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在核酸一线成立市委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沉党员与社区干部肩并肩作战,承担秩序维护、指导扫码、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快速高效、不漏一人。全区党员干部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战斗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一线热心服务,干群联心零距离。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山阳区将抓好集中隔离点安全管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7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第一时间均建立临时党支部,并及时印发《山阳区新冠肺炎隔离站点临时党支部“十个一”服务指引》《山阳区集中隔离点工作手册》,严格封闭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线上建立集中隔离点“爱心”微信群,推送“每日一学”防疫知识、“每日一乐”开心笑话、“每日一动”室内运动等内容,线下制定“五个一”服务清单,把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转化为隔离群众的“温暖港湾”。同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疫攻坚优势。龙源国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调动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党群一心”青年邻里帮帮团活动,志愿者通过“帮帮群”为中小学生群体提供在线学业辅导,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东城美苑小区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群一心,共守家园”专项行动,积极动员居民党员加入防控队伍,发展骨干,培养梯队,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性,动员一切力量,勠力同心共守美好家园。(郭佳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