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华书店到临颍王孟镇前杨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2022年11月29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9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漯河市新华书店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进基层”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送到乡村基层,对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通过采购爱心蔬菜包,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

送书下乡到基层,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

当天,在前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村党支部书记轩献军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双手接过市新华书店送来的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表示要精心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生动地把这些权威的、准确的学习资料用好用活、用出成效。

随后,双方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部分章节,逐一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慰问基层老党员,浓厚关怀暖人心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市新华书店党员志愿者们跟随村干部的脚步,共同前往老党员代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的二十大读物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将诚挚的问候送到了老党员的心中。

老党员们动情地表示,十分感谢党组织的惦记和关心,市新华书店带来的党的二十大读物很宝贵,是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在党的指引下,为村里面的建设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

采购“爱心”蔬菜包,积极助农解民忧

据了解,临颍县王孟镇前杨村是漯河市委宣传部结对共建单位,广大村民以种植农产品为主要经济来源。近段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村民种植的白菜、萝卜、红薯等新鲜有机蔬菜大量被滞留在田间地头,听闻市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宁喜明介绍相关情况后,市新华书店党员志愿者们立即联系临颍县新华书店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助农采购专车赶往田间地头,大家倾力帮助菜农打包搬运蔬菜,通过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接力换抬,将300多袋白菜、萝卜、红薯装到了助农采购专车上,现场认购3000余斤新鲜有机助农蔬菜,鼎力解决菜农的困境和燃眉之急,将新华人的爱心转化为公益助农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活动开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乡村基层,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漯河市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表示。(何佳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