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暖民优企遍地花

2022年11月29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是你们让我再次感到了家乡的温暖、祖国的温暖……”近日,方城县公安局小史店派出所接到于某从澳大利亚打来的远程电话,并委托家属为民警送锦旗表达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于某系方城县小史店镇一名赴澳大利亚学习的留学生,身份证有效期限即将到来,因目前疫情及学业原因无法回国办理,若超出有效期将在异国举步维艰,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远程申请办理。方城县公安局小史店派出所立即与户政部门对接,通过视频连线和实地走访核实于某的身份信息,成功为其办理新的二代身份证。

11月12日,方城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民警接处警途中,在辖区张庄村田间小道上,遇到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拉着一名残疾人艰难前行,于是便上前询问情况。残疾人范某称自己独居,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低保、就医等手续,要到杨集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开着警车,一路引导老人的三轮车来到杨集派出所院内。因范某下肢瘫痪无法行走,民警又协力将范某从三轮车上抬下,一直抬到照相室,后又将范某顺利护送到家中,范某十分感动,竖起大拇指对民警再三表示谢意。

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是方城县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的生动反映。据统计,今年以来,方城县公安局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00余件,破获涉企案件32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方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表示,党旗所指,公安所向。下一步,方城县公安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对党忠诚铭记于心、熔铸于魂,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薛小磊 张君 张栋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