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到雁鸣湖镇调研规划用地情况

2022年11月29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到雁鸣湖镇调研走访乡村振兴用地情况,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姬会杰、镇人大主席陈亮参加了调研。

邢留印实地查看了雁鸣湖镇镇域用地情况,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邢留印提出,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高标准建设的基础,要明确每个村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到多规合一,深度融合,要深入挖掘自身潜力,结合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现状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要依托以生态旅游为载体,以农耕文化为内涵,打造一极具群科特色的乡村旅游燃爆点。

要做好农村用地整理,创新融资模式,盘活土地资源;结合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为契机,指导各村找准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推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统筹推进乡村道路规划,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强化常态化巡查管控,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此次调研对雁鸣湖镇设施用地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雁鸣湖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下一步,雁鸣湖镇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落实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努力为雁鸣湖镇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李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