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攻坚进行时|把风采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女战士”

2022年11月29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姐,能帮我买点感冒药吗?”“没问题!”“姐,天冷了,能提供点厚衣服吗?”“好的,我现在协调”……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某医学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李春晖忙着为隔离人员送上免费药品和厚衣服。李春晖记不清每天接了多少个电话,回复了多少条信息,也记不清熬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她总是笑着说:“隔离人员那一声声感谢,让我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李春晖同志,“疫”无反顾、逆行而上,连续转战多个抗疫战场,用女性特有的坚韧细腻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诺言,在抗“疫”第一线绽放着巾帼芳华。

李春晖负责的工作中,难度最大、也最耗心费力的一项就是劝导重点企业员工有序下车,引导他们顺利入住隔离点。“大家不要慌,不要怕,大家有任何需要可以和我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大家的需求……”每次,她都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不厌其烦地化解部分员工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过激行为,设身处地为每一名员工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

有员工在隔离点时因家庭问题情绪一度失控,甚至想要做出过激行为。李春晖得知情况后,耐心细致地一遍遍打电话、一条条发信息安抚劝慰,最终该人员在她的细心安抚下才稳定下来。她用最真挚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打动了许许多多隔离人员,成为了隔离点员工们发自内心认可的知心大姐姐。

李春晖忙着工作,无暇照顾在家的女儿。11月16日,得知女儿做饭时油锅爆炸,二度烧伤的消息,她泣不成声,恨不得立刻飞回女儿身边。离家不远的她,却被肩上的责任牵绊,只能声泪俱下地联系物业帮助女儿就诊,每天通过手机一遍遍叮嘱指导女儿自己吃消炎药、换外用药。“妈妈对不起你,孩子。”痛心疾首的她充满自责,女儿却懂事宽慰道:“没事的,妈妈,你安心工作,我自己在家可以的。”深夜得闲时,她喜欢翻看女儿的照片,想起对女儿的亏欠,眼泪总是不自觉地流出眼眶。

疫情无情人有情,把对工作负责、担当奉献的大爱扛在肩头,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她,是疫情防控战线中的一抹温暖底色,书写着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奉献篇章。(杨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