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萝卜丰收季 村民采摘忙

2022年11月2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平桥区明港镇段湾村的2500亩萝卜陆续成熟。萝卜田里,一簇簇青绿萝卜长势喜人,田间地头菜农热火朝天地忙着拔萝卜、割叶子、挑拣、打包、装车,一派丰收景象。

段湾村临近淮河,地理位置的优势造就了独特的沙质土壤,其土质疏松、肥沃,涵养水源充足,非常适合萝卜生长,这里的萝卜色泽饱满、皮薄肉脆、口感脆甜、多汁味美。村民们自己留种播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很受消费者欢迎,客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上门收购,种植户在田间地头就可以把萝卜销售出去。

段湾村村干部夏玉超说:“眼下,我们段湾村有近1000余人参与萝卜种植、田间管理、采收、水洗加工等劳作,乡亲们依靠萝卜这一特色产业,共同走上了致富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段湾村把萝卜产业化作为发展的“金钥匙”。通过土地资源和销售渠道整合、品牌提升等工作,由以前的农户零星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化种植,可观收益的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将小萝卜变成了富民大产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段湾村村民段荣松说:“今年萝卜产量不错,亩产可达到8000斤左右,每亩纯收入可达到1000元左右,萝卜品质很好,欢迎大家来段湾村品尝萝卜。”(胡新华 张勇 李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