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开展助农服务活动 护好农民“钱袋子”

2022年11月29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帮农、助农 农副产品收购销售服务活动”,帮助菜农、合作社、购销点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活动中,万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俊波带队到辖区农产品经营企业、合作社、购销点实地走访调研,指导农副产品经营主体优化防疫措施,积极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各大商超、电商企业等对接联系销路,打通农产品运输通道,全力以赴纾民困、解民忧。

万隆乡是远近闻名的“红薯小镇”也是特色种植大乡,全乡耕地面积17.8万亩,2022年全乡红薯种植面积8万亩,花生种植面积6.5万亩,白萝卜、白菜、胡萝卜等蔬菜种植面积近6万亩。入冬以来,受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影响,农产品生产销售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为保障农户利益,万隆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祥符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照河南省近期出台的蔬菜促销10项举措,一方面,通过开展各类收购销售服务活动,搭建市场服务专班平台,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等方式推动企业和农户直接对接,助力农户稳定增收。另一方面,依托乡域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宣传、点对点对接以及政府帮办通行证等方式,多方位打通农产品产销“堵”点“难”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万隆乡将以党建为引领,把‘帮农、助农 农副产品收购销售服务活动’与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持续推进万隆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带动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该乡党委书记闫东说。(董伦峰 王雅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