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木栾街道:蔬菜囤积农户急 爱心助农解难题

2022年11月2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来帮我们收菜、卖货,没想到你们干起活来,效率真高!”近日,站在田埂上的武陟木栾街道后牛村村民牛东海,前几天还一脸愁容,现在看着大家帮忙收菜的场景,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陟县着力解决农户急难愁盼等各类问题。木栾街道在了解到辖区牛东海家出现蔬菜积压等问题后,立即开展菜农积压蔬菜处理工作,通过去到蔬菜种植户的田间地头,查看蔬菜长势,仔细询问当前蔬菜的产销难点,决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动员各界力量开启帮扶工作。

11月26日下午,电商办主任郭新艳迅速安排车辆,对牛东海家萝卜进行帮扶销售。因劳动力不足,近期天气不好等问题,班子成员则带领机关干部齐心协力帮助农户抢收蔬菜,为区域内群众提振信心!严寒的天气,大家干活格外火热,他们帮助菜农采收、搬运、装车……仅半天工夫,已帮助销售4.5吨萝卜。据了解,电商中心近日联系供货商帮助各地农户共销售3万余斤的萝卜白菜等农作物,彻底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非常时期,我们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关注蔬菜销售难的问题,搭建便民平台,积极打通农产品产销“堵”点“难”点,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农产品采售的影响,保障农民收入稳定。”该县相关负责人范天运说。(范志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