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三个一”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2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焦作市中站区以声音为媒介、以活动为契机,以机制为保障,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传递一种声音,凝聚精神合力。建强支部堡垒,组织全区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和广播等途径同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全区314个基层党组织。浓厚宣传氛围,持续发挥优秀党员、群众、“五老”人员、企业代表等先锋表率作用,发表有关党的二十大宣传视频及稿件20余份,营造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汇聚精神动能,以村(社区)、企业、志愿服务队伍等为主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红色宣讲”等各类志愿活动20余次,打造幸福村社,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组织一轮学习,砥砺奋进精神。开展专题授课,以“百万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授课,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开辟学习专栏,通过在“中站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学习专栏、打造线上学习阵地等方式,不断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涵养提升,举办以“沐浴真理之光 接续奋斗向前”等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各区直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促进共同学习,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

举办一场活动,推进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实际,完善成员单位“三单化”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创新融合,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星’征程”为主题,开展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采用“你展示、我点评、共学习”的比拼思路,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使命感,目前第一期活动已开展。助力创建提升,各村(社区)利用学习契机,召开“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测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更新梳理“周计划、月台账”,助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陈梦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