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信访代办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担当

2022年11月2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郑庵镇信访代办员主动作为,全员发动,迅速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1月28日早上5时许,上门核酸采样专班的张永强已经穿好防护服、戴好面屏和口罩,开车载着医护人员到达轩城社区及周边企业,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采集,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尽管轩城社区及周边企业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有七八十人,且居住范围广、楼栋分布散,但采样组总能按照要求在10点之前完成采样任务。

在310国道卡口值班点,工作人员“白加黑”“5+2”连轴转,守好进出中牟县的交通要道。冉程东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信访代办员、一名退伍军人,他说为群众办事、守好安全线是自己应该做的。不论凌晨亦或深夜、寒风或者暖阳,他都用严谨踏实、毫不退缩的态度完成好疫情检验关卡的执勤任务,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

“追阳”过程中,开展工作的第一步就是信息流调核实。接到推送任务的第一时间,孙丽娜等人员立即配合队友开展工作,与相应人员电话联系,询问其所在详细位置,便于工作人员上门复采。因为核酸检测大多数是在晚上出结果,所以“追阳”流调工作经常会遇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他们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重复拨打、信息留言或者与其家人联系,尽快落实复核复检。

信访代办员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问题,做到涉及疫情防控信访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理、速办快办,用责任与付出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贾慧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