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邻里盖房引纠纷 民警悉心调解促和谐

2022年11月29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为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社会安定和谐,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空冢郭派出所不断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近日,该所成功化解一起因邻居盖房子产生的矛盾纠纷。

11月20日,空冢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某村村民屈某和李某两家因修缮房屋发生争吵。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上前劝说双方冷静,稳控激烈争吵的局面,了解有关情况。

民警询问当事人和现场群众得知,屈某和李某是邻居,两家共用一堵院墙。前几日,屈某开始对房屋进行修缮。修缮过程中,李某发现屈某家搭建的石棉瓦向自家倾斜,如果遇上雨雪天,雨水势必会倒灌进自家宅院。李某一家当场与屈某一家隔墙展开争执,并扔砖头泄愤,互相僵持不下。

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带领双方当事人来到该村村委会,耐心地摆事实、讲道理,向双方讲解法律政策和道德人情,明确告诉李某任何纠纷都必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随意乱扔砖头泄私愤是违法行为。

经过民警数个小时不厌其烦地劝说和调解,双方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屈某和李某现场达成和解,握手言和。(殷广华 王焕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