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创新“四全”模式 保障项目建设

2022年11月30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罗山县认真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理念,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助推项目建设为出发点,围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项目管理“全周期”。依托“项目为王”APP,将所有重点项目按照项目签约、推进落地、开工建设、主体竣工、投产达效“五段”压茬推进,“量身定制”时间图谱,“挂图作战”,每周通过“项目为王”APP调度,对落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有效缩短了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的各项时限,提高了项目建设的效率。我县邦奇电子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2022年4月底签约,7月份即开工建设,9月份主体完工,11月份实现投产达效,缩短建设工期6个月。

前期手续“全代办”。罗山县通过打造“小满帮办”服务品牌,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落地企业和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通过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开展认领“老板”贴心服务,创新“五办”服务方式等为企业“一对一办”“上门办”。“小满帮办”团队组建以来,已累计为服务对象帮办代办成功5000多件(次),上门办理100多件(次),工作日延时办理500多件(次),真正实现企业和项目单位“零跑腿”。

项目建设“全代建”。为进一步拓展项目建设的“罗山速度”,积极推行“全代建”项目建设模式,即项目包装、市场融资、平台代建、咨询管理“代建+”模式,大幅缩减了从项目谋划到建设投产的周期。通过对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强化对项目谋划、方案、设计、融资、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的全面控制,确保项目单位和代建单位同心同向、共建共赢。

服务包联“全覆盖”。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罗山县对全县6706家市场主体和项目单位,全部进行包联服务“全覆盖”,1个企业(项目)明确了1名首席服务员,贯彻到项目招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全过程各领域,真正实现“保姆式、全周期”服务。同时,设立企业服务日,确定每月8日、18日、28日为企业服务日,通过举办“政企有约”活动,县委书记、县长现场解决问题,有效解决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政企有约”企业服务日活动28次,累计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问题156个,打通了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

2022年以来,罗山县协调推进涉及180个重点项目和企业用地类、审批类、环保类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507个,完成“联审联批”手续102项,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朱美惠 杜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