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公路局:防“疫”路上的“逆行者”

2022年11月3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您从哪里来?”“您好!请出示核酸证明,请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下车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日前,在G327三阳宁郭交界公路卡点值守的每一天,李亮和同事们都是这样一丝不苟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一一询问,不漏一人一车,并做好疏导交通、扫码、人员登记、信息上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G327三阳宁郭交界卡点是进出武陟的重要通道之一,日均车流量达500到600辆,工作强度非常大,李亮作为带班长,从未请过一天假,而在他的内心深处,也一样有着对家庭、对孩子深深的牵挂。李亮的妻子在医院工作,夫妻两人都各自在不同的抗疫岗位上昼夜坚守,孩子在家无人做饭,只能吃些速成食品,上网课学习时也无人辅导,他时刻牵挂着孩子的健康和学习,但也只是在休息时候和孩子用微信简短的视频。

“疫情当前,作为公路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我要勇当‘铺路石’,作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必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李亮坚定地说。

卡点执勤,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暖。在S234焦作市出入口处卡点,带班长吉海涛不仅细致入微地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检测、登记等工作,而且非常注重卡点的人性化服务。卡点每天都准备食物和水,让长途跋涉的返乡人员及货运车辆司机有饭吃、有水喝,这样能更好地与他们沟通,督促他们积极配合防控政策。遇到危重病人、孕妇等特殊过卡的情况时,他及时与乡镇工作组取得联系,快速安排过卡,必要时,积极协调医院就诊,妥善解决问题。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陟县公路局干部职工坚定逆行,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筑牢疫情防控“关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公路人责任担当。(张小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