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张潮:在疫情防控中书写担当奉献

2022年11月3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两个月的全民抗疫中,中牟县狼城岗镇信访办副主任张潮临危受命,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部门协调、住户情况排查、防区消毒、卡口值守……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和健康筑牢防线。

狼城岗镇信访办负责一个社区两个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信访工作人员,张潮全身心投入其中。社区人员众多,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接到任务后,张潮迅速组建党员临时指挥部和志愿服务队,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岗位责任,将党旗插在小区门岗。鲜红的旗帜映入居民的眼帘,带领党员树牢责任意识,居民看到了组织,也看到了希望。

“小区保留一个出口,无紧急事件的人员禁止进出”“党员负责消毒、排查,消毒要到边到角,排查要不漏一户一人”“志愿者负责宣传、劝阻、代购,做好排查登记台账”“干部负责住户的包保和卡口值守”“建立社区微信服务群,发布信息、倾听民声,心理疏导、代购物资”……张潮把所有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针对防控措施和应急救助,他都用心思考、用心做好。

“柔性服务、硬性防控”。截至目前,该小区共排查登记60余户120人,一户多包,没有发生一起传染,没有发生一起投诉,小区卡口也没有发生一起纠纷。

战“疫”还在进行,“疫情不消,战斗不止!”张潮率领着他的团队坚守在抗疫的前沿阵地,他们把岗位当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发扬共产党人不怕苦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李建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