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城郊乡: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2022年11月30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新野县城郊乡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的首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铆足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

新野县城郊乡地处县城东、南、北三面,呈U型环抱县城,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即便是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城郊乡却在2021年11月份召开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被评为落后等次。

面对被动局面,城郊乡党政一班人不等不靠,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通过充实调整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凝聚招商引资工作最强合力;依托企业发展联合党支部,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出台《城郊乡招商引资奖惩办法》,动员各方力量主动参与,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截至今年10月份,城郊乡项目建设总投资达2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达45%,居全县第一。

破解瓶颈,攻坚克难显真功

建设土地匮乏一直是困扰城郊乡项目建设的瓶颈,为破解难题,城郊乡坚持规划先行,以空心村整治为抓手,向存量要增量,向土地要效益,强力推动低效无效和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工作。2021年底以来,在认真摸排基础上,确定袁庄、郭营、李湖村作为整治示范点,在整治现场搭建指挥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钉钉子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配合做好县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和产业集聚区东区土地收储,积极服务县重点项目建设。面对胡营村、吕庄村5个村民小组169户群众640亩土地的征收任务,城郊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下,实现依法征迁、和谐征迁、平安征迁。截至目前,已与136户签订补偿协议,清理附属物527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内引外联,招商引资求突破

围绕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智能玩具等六大主导产业,城郊乡精心谋划,精准对接,制定“产业招商地图”,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城郊。

主动外出招商,党政领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践行“六皮”精神,千方百计收集招商线索,主动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先后对接22人次,获取有价值信息30余条。今年以来,总投资3.2亿元的南阳拓迪线业年产6000吨纱线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安徽省阳光新能源6MW光伏电站项目先后签约落地开工。

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招商引资的同时,坚持培养自己的企业家队伍,鼓励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特别是针对辖内经济实力强、发展前景较好的征轮味业、星光科技等公司,城郊乡围绕企业扩大生产等需求,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扶持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优化服务,厚植沃土结硕果

为推进拓迪线业尽快落地,城郊乡积极协调县产业集聚区西区空场空院13亩,提前聘请建筑公司进行设计,从签约到建成仅用了半年时间。

为支持阳光新能源开工建设,大力协调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项目并网接入协商,加快施工进度,实现了3个月建成达效。

为确保征轮味业早日建成,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郑州协调对接,成立专班,排除万难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供地、环评等手续,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下一步,城郊乡将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论英雄、以成效见高低,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招先引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薛小磊 韩梦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