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点亮社区“宜业兴业星”

2022年11月30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镇平县人社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金融办、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等9个专班成员单位,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全县社区“宜业兴业星”创建情况进行指导,对缺少就业服务台账、农贸市场管理机制等资料的社区督促完善整改,并根据“充分就业社区创建细则进行考评打分,截至目前,全县共认定省级“充分就业社区”1个,为玉神路社区;县级“充分就业社区”6个,分别为安国路社区、幸福路社区、南大街社区、泰山路社区、南环路社区、天下玉源社区。

据了解,自镇平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人社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立足自身职能,紧扣职责任务,积极参与“宜业兴业星”创建,大力引导社区做好就业政策讲解,推动各社区建设“充分就业社区”,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细,促进群众稳定就业。

“充分就业社区”是创建“宜业兴业星”的必要条件,该县人社局根据组织部制定的“五星”支部考评细则中内容,出台了《镇平县关于开展充分就业社区推荐认定工作方案》,完善充分就业社区创建考评细则,帮助社区把创建规划做实做细做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目标和创建举措,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出成效。

下一步,镇平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基层培训力度,做好企业招用工服务,以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为工作重点,履行职责,有效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积极促进脱贫劳动力等基层重点群体就业,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服务平台建设,贴心服务好企业商户,积极维护市场秩序,为促进全县就业稳定、加快“五星”支部创建做出积极贡献。(薛小磊 张万青 王三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