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丨乔通:永远在一线 抗疫勇争先

2022年11月30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当疫情来临之时,家家户户为配合防疫足不出户,但在中牟县雁鸣湖镇司口村,却有一个人不辞辛苦早出晚归,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村医兼信访代办员乔通。

在2020年初发生疫情的那一刻,作为司口村的村医,乔通就开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三年中,只要有疫情出现,总会有乔通的身影,用他的话说,“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总要为群众做点什么!”

今年10月初疫情再次来袭,因为医护人员短缺,乔通作为村医直接担起司口村的核酸检测责任,每天几乎防护服不离身,白天为群众做核酸,晚上就和村干部到隔离人员家里量体温、做检测、送物资。有时半夜接到从外地返回家中的村民,乔通还要忍着一天的劳累,前往村口将其接回,并将其安顿好,做好隔离工作。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直持续了近两个月。

“乔通真是辛苦,一专多能,能有这份毅力真不错,虽然现在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相信乔通一定会是个好党员!我们都会向乔通学习!”司口村的村干部对乔通的付出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并且对他的行为表示敬佩。

作为司口村的村医和信访代办员,乔通的付出让村民都很感动,对他也有一种亲切感,在调解矛盾中更能得心应手,这也是他在信访代办工作中的一种优势。乔通表示,自己将会发挥这些优势,倾听群众诉求,调解群众矛盾,为司口村的群众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万俊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