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丨郑州汇城社区真情关爱送居民

2022年11月30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工作这么忙,你们还想着给我们送菜送肉,真是太感谢了!”豫港花苑小区居民魏留珍说。11月28日,冒着冬日微寒的小雨,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为辖区低保户、残疾人等送上生活物资,确保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的正常生活。

一辆三轮车、一件红马甲、一个口罩,汇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了一趟趟“温暖到家”行动。本轮疫情以来,汇城社区一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排查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结合党员包户制度,为每户指定一名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

28个蔬菜大礼包、14只鸡……满载爱意的生活物资为董家乐等14名残疾人、低保户送到家中,满足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汇城社区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同时,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求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除了老弱病残群体,封控楼院和隔离户也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茵悦之声小区封控以来,小区志愿者在汇城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坚持每日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药,接到送来的物品,志愿者首先会熟练地进行消毒,标清具体门牌号,然后装车逐户送货上门。“戴着N95口罩、穿着防护服,爬到5楼大家都是气喘吁吁,如果手提一袋大米或者牛奶蔬菜更是可想而知。”志愿者简单几句话却是他们一步一步的踏实付出。就这样,8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已坚持了10天,累计送菜送药146次,保障了小区居民在管控期间的正常生活。

隔离不隔爱,在疫情期间,汇城社区认真完成各类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协调解决居民各类就医、心理疏导,外地返郑等特殊需求,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周艳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