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城市管理局:以赛促学强基础 以练为战提技能

2022年11月3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按照上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潢川县城市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系统执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

法律理论和执法实务培训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部署。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城市管理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领导小组会议,逐项细化研究练兵方案、比武内容、参赛人员、成绩评定等有关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为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聚焦业务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以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为切入点,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该县城管局从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法律理论和执法实务培训、案卷制作培训、模拟执法演练、队容风纪训练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综合练兵。此次活动共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培训19次,其中参加法律理论和执法实务培训300多人,100多人参与了案卷制作培训,200多人进行了模拟执法演练。同时以“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为契机,在具体执法实践中增强执法办案本领,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模拟执法演练训练

围绕城市管理,开展实战练兵。工作成绩是检验活动成果的最好答卷。在今年全县高空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城管局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加大同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的协调联动,累计排查走访宣传4997户,拆除楼顶违建699处,面积约49190平方米。在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管理、劝离、制止市场外溢、流动商贩、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22892次。

下一步,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强化“以赛促学、以练为战”的工作导向,严格落实网格化城市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全面解放改革创新思路、切实增强应急攻坚本领,扎实锤炼对党忠诚、雷厉风行、勇于担当、服务群众、公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潢川品牌,为我县城市管理持续改善作出贡献。(朱美惠 胡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