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驻村工作队心系群众修建“连心路”

2022年11月30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沟口组有400余口人,由于主街道地势低,每逢下雨这里就成了小河,村民出行极其不便,现在路修好了,排水沟也有了,出门再也不用走泥路了。”张沟村沟口组组长高同旗说。

11月28日,随着南沟组最后一段水泥路铺设,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公路改造收尾工程顺利完工,村里的老百姓看着一段段新修的水泥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条路直通我家农家乐,之前很多顾客因为路不好都过不来,以后再也不怕下雨了。”经营农家乐的张保太说。“这条路让我们关山组的群众都能受益,里边的群众出入方便了,外边的群众上坡也顺畅了,这条路将大家都连在一起,真是一条连心路。”关山组组长张秋芬说。

据该村支部书记许建军介绍,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这次道路建设修了9段共2000余米,完成建设了村村通公路改造的“最后一公里”,涉及村民出行、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和观光旅游。

“驻村一年来,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件工作都亲力亲为,在民生工程上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在大家的努力下,村里修建了6处300余米水渠、安装了110盏路灯、设计申报环村路和污水治理项目服务乡村建设;购买4000余棵绿化树苗绿化道路2000余米、建设游园3处、开展村内“六清六乱”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多次举行疫情防控物资、环卫用品和办公物品捐赠服务乡村;销售桑叶茶桑葚果22万余元,开展消费助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今年全村脱贫群众人均收入均实现高质量增长,我们将努力把张沟村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放心村’。”河南城建学院驻张沟村第一书记许东辉说。(蔡长伟 马进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