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山阳区政数局:“办不成事”窗口解难题舒民心

2022年11月30日1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暖心、太负责了,现在大厅服务越来越好,为你们点赞。”日前,市民赵女士电话咨询股权转业务等方面问题,因股东张先生身体不适无法到现场办理,不知该怎么办?焦作市山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赵女士可以提供上门服务。随后,工作人员赶往张先生住处,认真核实情况、审查资料,仅用30分钟就完成流程办理了相关业务。赵女士和张先生激动地为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赞。

去年5月,山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市首家开设“办不成事”窗口。该窗口的设立,是山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努力打造“审批更快、服务更优”政务服务环境的实践点。该窗口聚焦难点一帮到底,专接“烫手山芋”,对症下药,让“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情。

11月18日,在山阳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3名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实行轮岗制,公开受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对提交的“办不成事”问题进行汇总分析、追根溯源,形成工单派发给有关部门,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实现了从“办不成”“没人管”“白跑趟”到“能办成”“有人管”“不白跑”转变。

同时,山阳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断规范办理流程、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台账,打通“卡壳”堵点、优先处理“应办未办”事项,设立专人专窗,实现群众诉求全流程处理,重点解决“疑难杂症”,让“办不成事”变成了“办得成事”,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和一致称赞。

截至目前,该窗口共为23位办事群众解决了“难心事”“烦心事”,受理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该窗口在不断纾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等问题的同时,始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成为实实在在的兜底窗口,使得受理的业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每当帮群众办理完一件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会感觉特别自豪。”山阳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实“5310”推进机制,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努力推动政务服务环境再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阳贡献更大力量。( 原文钊 韩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