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促教 以教促改 扶沟县委第二巡察组“法纪”大餐送基层

2022年11月30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了这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以后,我感觉非常及时,讲得很好,学习了法律和党纪知识,通报的这些人和事,都是活生生发生在农村最基层的典型案例,我回到村里以后,一定要守好纪律,把好规矩,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为群众谋福利。”11月24日下午,参加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打架斗殴、赌博违纪违法行为专项警示教育的一名村支部书记说。

11月14日,按照扶沟县委统一部署,扶沟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所辖的扶亭街道党工委开展为期50天的巡乡带村常规巡察。入驻以后,巡察组通过查询资料发现,2019年以来,多名村党员干部因打架斗殴、赌博受到公安、纪检部门的处理。基层干部规矩意识、法制观念淡薄,党的形象受损害,影响党风政风社风受影响,这一现象引起了巡察组的关注和警觉。经与扶亭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沟通,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后,决定向扶亭街道党工委下发整改建议书,要求在扶亭街道开展办、村两级党员干部打架斗殴、赌博违纪违法行为专项警示教育,学习有关党纪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增强村组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提高整体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仔细想想,赌博毁了身体,耽误了工作,影响了家庭,败坏了风气,作为了一名党员干部,真是不应该啊!以后要好好吸取教训,永不再犯。”一名受通报的村干部感叹道。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巡察当成对被巡察单位一次政治体检,一次党性教育和工作帮助,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达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目的。”扶沟县委巡察办主任翟胜远说。(苗海波  王卫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