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三个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30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金期”,着力从“示范引领、高效推进、立足实际”三个方面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点燃”学习宣传贯彻“引擎”,让学习“热”起来、宣传“动”起来、贯彻“活”起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以“点”带动,示范引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起来。该行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走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制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谋划发展新路径;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在带头学习的同时,精心编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畅谈心得体会,确保人人有发言、人人有感悟、人人有心得,在全行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以“线”为引,高效推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起来。该行各基层党支部坚持聚焦党的中心工作、紧贴基层党员需求,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学习宣传形式,通过举办“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读书分享会、“我来讲党史 喜迎二十大”专题宣讲等活动,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优秀书籍等送到每名党员身边,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专栏,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精神解读等内容;各营业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学习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等宣传标语,张贴党的二十大学习海报,布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全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起来。

以“面”覆盖,立足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该行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不良资产清收、年度目标任务冲刺、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安全稳定运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优化流程、提质增效,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真正做到金融为民造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邓州农商银行高质量稳健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薛小磊 付思奎 丁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