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

2022年11月30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布,罗山县2022年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开始!”11月28日上午8时30分,随着罗山县委书记周哲一声令下,罗山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防范化解各类急难险重救援任务,罗山县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各级救援力量统一指挥、力量调度、协同作战水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以一辆载有液态苯的危险品槽罐车发生事故,造成危险化学品泄漏为背景。根据形势研判,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交通、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医疗、气象等相关人员和应急队伍以及应急专家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演练现场,罗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等部门针对泄漏事故警戒、侦检、堵漏、输转等环节开展联合演练。经全体救援人员协同作战、各救援队伍联合处置,成功扑灭现场明火,并对油罐车进行堵漏、倒灌、车辆转移、废液回收等工作。经组织专家对现场进行评估,现场险情解除,结束应急响应。

演练按照既定程序顺利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目标,切实提升了各部门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有效检验了多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协同配合能力。(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