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2022年11月30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深入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良性健康发展。明确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领域职责,按照分工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贯通、层层落实、覆盖全面的工作责任机制。党委书记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意识形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意识形态事件亲自处置,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明确责任。

重视理论引导。积极安排部署,组织理论学习。将意识形态领域学习列入专项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规党章。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巩固执政根基。

加强阵地建设。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着力建好阵地、管好阵地、用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依托微信群等开展意识形态网络宣传,紧紧围绕党的政策方针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董伦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