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2022年“行走中原,‘豫’见非遗”“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开营仪式

2022年12月01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2022年“行走中原,‘豫’见非遗”“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来自德国、韩国、越南、白俄罗斯等国家的150多名国际学生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直播现场

活动外方合作伙伴——RIBA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画说汉语培训中心》经理陈玉维,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与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本项目为期14天,将依托中原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传统技艺、中医养生特色文化项目。通过组织学员线上进行汉语综合课程学习、提升汉语听说能力,并通过线上视频展示、现场云体验和云端讲解互动等形式,让学员在学习互鉴中提升中文语言运用水平,引导学员了解和感知中原文化魅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校长苏晓红致辞

平顶山学院作为河南省首批十个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始终坚持“文化为根、特色为魂”的建设思路,把挖掘、传承、创新地域特色文化作为基地建设的总体目标,打造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汉语国际推广平台。学校连续两年成功申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体现了平顶山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实力,也是学校国际化特色办学建设单位的阶段性成果。(蔡长伟 王婷婷 陈卓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